這篇滿長的,
居然打了快九百個字,可以寫作文了啦 XD

麻衣的歌,因為作曲不是他,所以其實曲風很難掌控,
有時候不是他唱的不好,而是旋律可能沒有對到,
近期會發現,作曲的人常常在換,
在這個唱片業逐漸蕭條的現在,
必須找到一個突破點,不然根本沒有人會想買你的CD,
所以近期的曲子我的喜愛度會有點大起大落。

麻衣的曲子,我個人覺得他適合輕快的曲子和R&B,
近期的如「ホログラム」和「想いの先に…」,
早期的如「always」和「Never Gonna Give You Up」,
抒情的個人覺得…雖然不是不好聽,
而是覺得沒有切入心裡的那個點,
比如說我對「会いたくて...」這首歌很有意見。

還有Live,看了很多年的Live DVD,
可能是Being系本身就低調,所以舞台比較不會有變化,
麻衣大概也是換幾套衣服,輕便簡單為主,
member的存在感也比較小一點,這麼久了我一個member都記不起來 orz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去年的Live DVD我一直沒有買,
雖然我真的非常喜歡麻衣的歌,
可是比起來,強度還是少了那麼一些。

下面我要扯到一些小嘎。

如果硬要拿這兩個人來比較,小嘎真的會比較佔優勢一點,
首先小嘎作詞作曲全包(編曲有時後會跟chacha),
自己適合唱什麼樣的曲子自己當然最清楚,
比較沒有「被牽著走」的感覺,
小嘎的風格很強烈,
所以如果能接受大概就會很喜歡,不能接受大概連聽都不想聽,
他的曲子如果給別人唱,
唱到死也不會有那個情感在(看向對岸的某超女),
當然只是歡樂的去唱KTV又另當別論。

Live的強度也是小嘎稍微贏過麻衣,
或許是因為我看過現場座位又很近的關係吧,
小場地歌手與觀眾的互動我覺得很棒,
member的存在感也很強大,這一點我覺得很難得,
雖然大家看到的是「Gackt」這個名字,
可是看台上很明顯的,兩隻吉他手,一隻Bass手,一隻鼓手,
還有眾staff,可以說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小嘎。

不過這兩隻基本上調性就完全不同,
這樣比也沒什麼意思說實在 XD

如果看麻衣的Live是輕鬆的、愉快的,
那看小嘎的Live會花費很多精神,因為要投入,
如果這樣想的話他唱完就昏倒也不奇怪…因為我也超累 orz


碎碎念結束,
音樂用耳朵感受,其實很幸福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