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社三作,Air、Kanon、Clannad,我想我應該是最喜歡Clannad了吧,
雖然Air讓我從第四集哭到最後一集,但是比起來我應該還是喜歡Clannad,
可能是因為Clannad鋪陳劇情鋪的夠多吧,朋也x渚這對已經深植我心了。

以下捏。




第九集揮別上一季和AS前八集的歡樂,一下子把劇情導回主線了,
雖然已經看過遊戲的捏他,知道後面會更催淚,但是這集的劇情還是讓我看得很淚目,
而男主角終於不像Air和Kanon的…比較沒有存在感的感覺,
成功的在Clannad裡,當一個男不壞女不愛(咦),人帥體育好的標準男主角 XD

之前就看過有看這部的女生說,之所以食的下這部男性向動畫,是因為朋也夠萌,
那個時候我完全不能理解這句話,因為我都是衝著Key社的動畫會找到很多不同的感動點而看,
但是看了第九集之後…


我就跟著朋也一起哭了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樣的男主角會這樣的哭 ;_;

故事發生在,朋也高中畢業,回到「家」,
發現還在病中的渚,站在家門口等他回來,
聽到渚說「恭喜畢業」,朋也就忍不住哭了,
「有你在什麼都好,果然還是要故意留級跟你一起畢業才對的…」
snapshot20081128171810.jpg 

snapshot20081128171820.jpg 

然後渚說,
「不可以因為就這樣停下你的腳步…可以繼續前進的話就要一直前進。」
snapshot20081128171832.jpg 

……天啊,
我沒看過有一個男主角可以露出這種表情…(倒地)

這季跟上季的立場反過來了啊,
上一季是朋也拉渚一把,
這季則是渚要拉朋也一把。

春原說得好,在某方面意外脆弱的人 /_\


是說這段劇情,讓我想到別的事情啊,
只是朋也是靠渚本人以溫情攻勢的告訴他,
另一位會說這樣的話的人已經不在,所以意識到要堅強的繼續下去。

Key社的動畫總是這樣,要人樂觀的去面對每一件迎來的困難,
就算不是每個結局都是完美的,但是總會打到人心最深的那個感動的點。




我現在只希望京阿尼下手輕一點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