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終於是心得,雖然想等明天考完試再寫不過等不及(毆)




Jesus,耶穌,阿們。

對於這首歌的感覺就像大部分的想法一樣,衝擊、震撼、速度感,宣示意味濃厚,
比起前陣子的快歌,這首的編曲似乎比較偏重低音,
無論是Bass和吉他音調都比較低,配上老大的聲音雖然囂張但卻覺得沉穩,
或者說是安心,有一種老大真的回來了的安心感(笑)
老大歌曲裡特有的像是在飛的茶姐的吉他聲當然是不會少的!

又在dybbuk之後聽到了rap,rap說實在在老大的歌曲中很少見啊~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會有一種老大要玩RockMetel的錯覺 XD
看來淳士的加入對老大也有一定的影響哪~


再來是對PV的感想,昨天日韓音樂瘋有播處理過的版本,
嗯,雖然也不太算是幫Ken桑護航(Ken桑昨晚在廣播裡也在哀號說不處理不行啊),
但是還是要說一下我的想法。

這個PV在我們眼中,當然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老大總是會在歌曲裡加入衝擊的元素。
但是在別人眼中可能不會這樣想喔…
如果,家中剛好有人「追求那個世界」,
(這只是用好聽的說法,實際的意義我不想點明)
這個PV在他們看來只會格外刺眼而已。

就另一個方向來說,這個PV或者是一種另類的教材,
中間那段老大對著歪果大叔耳語的rap,其實可以解讀成「會怕就好」,
用另一種方式叫大家不要輕易放棄生命,嗯,雖然最後大叔還是掰掉了…

以上當然是我個人的解讀,不代表任何立場(笑)
因為老大他一定不喜歡輕易放棄生命的人吧~


再來是RR2版Sayonara,
我承認我聽到的時候被Shock很大,
感覺老大離麥克風非常近,或者說根本就在聽者耳旁唱,
而且唱的很投入,很像是拉著聽者的手,哭著說「聽我唱吧!」
鋼琴和小提琴的部份都改過了,間奏YOU的小提琴感覺很妙,
旋律比較低,擦弦的聲音非常清楚,感覺情緒很強烈,很痛的感覺,
不知道收錄這首的時候緒形爺爺還在不在…?
Instrumental的版本基本上當作單獨一首歌也很好聽。




之前其實有妄想過,Sayonara變成Rock版,
自己腦中也有一套旋律,想嘗試用MIDI軟體把他弄出來,
不過或許有點diru的CONCEIVED SORROW的感覺,或者說是MM的Regret的感覺…
如果有一點鼓和Bass的聲音,應該也會不錯…吧?
只是想想而已(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