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我每次聽到幾首歌總是鼻酸,
決定來貼一下何阿摔的流淚曲們。


GACKT - 君が追いかけた夢
GACKT - LOST ANGELS
GACKT - 再会~Story~
GACKT - Leeca
Kalafina - sprinter
中村悠一 come across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 still more ripple
高垣彩陽 - You Raise Me Up
真田幸村 (草尾毅) - 青冥之鷹
HIGH ang MIGHTY COLOR - Remember
Versailles - The Revenant Choir
坂本真綾 - gravity
置鮎龍太郎(姫条まどか)- 月は静かに
置鮎龍太郎(白龍)- 天泣の涯てに
植松伸夫 - Zanarkand
We love TENIPURI



GACKT - 君が追いかけた夢



這首,應該說聽單首沒問題,但是如果被我看/聽到吸毒趴版本或是UNPLUGGED版本,
我只要聽到鋼琴一下來我馬上淚崩,第一次去看演唱會,我就淚流滿面的走出來,
是多麼溫柔的一首歌。

「だから悲しそうな顔はやめて
 君の笑顔を見せておくれ
 誰より素敵な僕の大切なその笑顔を」

明明都這樣說了,我還是沒辦法停下眼淚啊!
想當初看這場DVD的時候我是在一個人的黑暗房間裡一邊看一邊流淚啊 XD


GACKT - LOST ANGELS



這場也是在現場看到最後大哭,因為結局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悲傷了,
悲傷到DVD我到現在不敢看第二次,
老大你總是用這種方式反戰,因為很痛,所以希望世界和平…
其實老大的曲子很多都很感人聽到會起雞皮疙瘩…
這麼有感染力的人請你給我好好活著。

「君を忘れはしない」

「僕は君を忘れはしない」



GACKT - 再会~Story~



簡單的來說他哭我跟著哭 T____T
這首在2001年的RR1也是放到最後唱,
其實比起這種好悲的曲子,我還是比較喜歡君が追いかけた夢那種笑著掉淚的溫馨曲,
只是不管怎樣,因為他是老大嘛…

「僕は忘れない」

是說這首的1999年純演奏版本還被拿當作某台報核災的BGM = =


GACKT - Leeca

 

其實在老大來台灣之前,我比較少碰老大早期的歌,只是在他發了台灣場花絮DVD之後我就愛上了這首,
老大像個台灣人一樣,緩步走在台灣的街上,想到那幾天的自己,
就會笑流眼淚。

「その笑顏で何もかも救われると思ってた」


Kalafina - sprinter



這首總是會讓我想到矛盾螺旋的結局,
那種惆悵感讓矛盾螺旋名列我最愛的空之境界系列第一名,
還有當時在Live上台下跟著合唱台上的歌姬們爆淚然後台下一起爆淚的情景。

「生きて、いるんだ
 此所に、いるんだ……」


中村悠一 come across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 still more ripple



因為我是看了劇場版才聽這首歌,結局就是 T___________T
這首的間奏的小提琴非常優秀,從六八拍最後轉成四四拍非常流暢,
「為了未來戰鬥吧,少年!」
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傻那的名字就這樣爆了,不 orz

「孤獨の中戰ってる
 その強さはどこへ向かうのか」


高垣彩陽 - You Raise Me Up



這是一首老歌了,雖然曲子本身就很感動,不過只有彩陽的會讓我爆淚,
尤其是轉調之後的高音,完全是音樂大學聲樂系的本氣!!


真田幸村 (草尾毅) - 青冥之鷹



幸村不要死你不要去大坂夏之陣拜託!orz
就是這樣的曲子,尤其是副歌,聽起來那麼的明亮,
就像幸村溫柔的對你笑著。

「嗚呼 我が人生 武士として生きて散ろう
 生き様示す其の為に 乱世に生まれたゆえ

 幾多の出会いと別れよ 友よ 彼岸にて逢おう
 晴れやかに亦笑ってくれ 遠き日に逢った如く」


HIGH ang MIGHTY COLOR - Remember



HIGH團成為唯一一個不可能見到面的本命(哭)
而這首是可愛得Maki在HIGH團裡的最後一首歌,
看!當時才20歲的Maki,在演唱會唱這個已經是第16首歌了,完全沒有疲累的感覺,
這首說是感動不如說是感傷,你們是多麼有實力的年輕人竟然就這樣解散(哭)
說著「今後的HIGH團也請多指教」一點也不像要離開…


Versailles - The Revenant Choir



其實這首也是單聽歌還好,不過自從看到這個影片之後就不一樣了,
因為Kamijo喊了Jasmine的名字,
是的,他會一直和我們在一起。


坂本真綾 - gravity



這首…也不是淚崩…而是那種,
聽著會默默流下來眼淚來的那種曲子,至少在Live上我是,
Maaya的聲音如此治癒,
但如果哪天我可以聽到現場版的the garden of everything的話我一定爆淚 XD


置鮎龍太郎(姫条まどか)- 月は静かに



這首就是典型的太溫柔了我好想哭!!!
雖然我不會說二次元才是淨土但是如果龍太郎的聲音說著「君が好きで」
不哭也很難 XDDD

「君の手を 離すことはない 最後の日まで」


置鮎龍太郎(白龍)- 天泣の涯てに



這首…該怎麼說,這個現場是加重我想看他生歌的怨念(不過已經看過了 XD)
白龍是一個「犧牲 奉獻 為神子」的角色,
龍太郎不是歌手,不過這個演出真的很感動,
很有白龍很努力的幫助神子的感覺,
尤其現在在神子已經不在了的情況下聽起來,更催淚。

「泣かないで 私の神子
 あなたに出逢えて 幸せを知った
 どうかもう二度と 悲しまないで
 さあ 笑って 愛しい人よ…」

植松伸夫 - Zanarkand



我沒玩過FF10(不過大概知道故事),這首根本神曲!
雖然FF系列的曲子大多我都很愛,
不過在聽DFF OST的ending的時候,只有這首會讓我鼻酸,
彷彿註定他們不能在一起。


最後一首 We love TENIPURI



這首原本是We love SEIGAKU,
後來搬上百首之後就變成We love TENIPURI了,
每次聽到這首,都有一種結束了的感覺,所以會覺得難過,
尤其當時連載剛完結(雖然現在又開始了 = =)
雖然最後我沒有非常愛了,但網王也可以說是陪我走過高中時光,
畢竟光一個手塚國光可以讓我掉那麼多坑還真的很不容易啊!XD




看上去一串名單,其實我是個滿容易受感動的人嘛? XD
喜歡的曲子不少,但會讓人流淚的更少啊,
感謝生在這個時代,可以聽到過去現在未來這樣美好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