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回之最後一段我可以loop一萬次。

 
條列式感想,
有日劇雷和個人腦洞猜想和後續,稍微提到電視雜誌訪談和有的沒的,請徵酌觀看。
第三集的塗鴉沒腦子畫+沒時間畫(無限期拖稿)
 
 
主唱君生人比電視照的還瘦,嗯。
 
①沒想到上一集隨便編的故事(戒指是離開韓國和女友分手時的紀念物)還派上用場了,讓凜華爸放下戒心?但凜華爸還是到麗子面前說那個人不適合請把他辭退,但是サトル說了算,暫時還保得住司機這個職位。回到家的律聽到若菜給魚唱子守唄,聽著溫柔的旋律想到律媽跟他說「萬一有什麼事請以身保護サトル」就把戒指給丟了。這集的副標叫做「俺に子守唄を歌ってくれないか」貫串全文,很重要。
 
②本集律貓手機日記之一「老媽要我做那個叫做サトル的傢伙的保鑣」「如果他知道我也是他兒子會怎麼做」「反正也活不久了也沒差,但是死後要是沒人記得自己還是很寂寞的啊」「所以我要一直在他身邊,搞不好哪天他就發現我是他兒子」「真想看他震驚的樣子,讓他後悔到死」⋯⋯不知道這樣的律能不能用病嬌來形容? XD 
 
③被罰(?)洗地板的律,打開水龍頭被水勢驚了一下小小的「ぉ⋯」了一聲 XD
 
④這集サトル真是多處讓我想要揍他 XDDDDDD 要是我是凜華早就把本子丟到他臉上跟他說你自己看著辦了 XD 不只サトル是M,凜華也是M啊!(這一部有誰不是M?)
 
⑤然後律爸就掛了就掛了就掛了,才出現了第一集笑哭。無所不在的加賀美先到律耳邊說「是你老爸叫我不要把你的存在公諸於世,比起親兒子對你老爸來說還是名譽重要」,再跑到凜華爸耳邊說黑川與麗子的愛恨情仇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凜華爸不鳥他,加賀美放話說要去找麗子本人問。這裡想要猜測一下加賀美vs這一家的事情。應該是當年加賀美不小心跟到了這個事件,先到黑川那裡去,被黑川定期給錢封口,但是加賀美還是追律的消息追了35年(他自願追 or 黑川給錢要他追蹤?),後來黑川要掛了加上律回到日本,加賀美就開始放飛自我了?(如果以六角さん的年紀來算,加賀美20歲就開始追這消息了嗎w 八卦週刊誌記者的執念ry)
 
⑥本集律貓手機日記之二「素未謀面的老爸掛了,對我來說真是不痛不癢」「就像輕輕地被蚊子咬了一下」⋯⋯那還是會癢啊 XDDDDDD 自拍還要先把椅座放倒從上往下拍,倒是很清楚怎麼拍才能拍的有萌感(粉絲視點)
 
⑦サトル想跟塔子求婚想把塔子介紹給老媽認識,並且邀請老媽一起聯彈鋼琴,曲子是「小時候常常彈這首歌當作搖籃曲給我聽」,本部最大的ドM又在門外偷聽,還聽的很入迷。
 
⑧被撈來幫忙サトル求婚的律順手樹咚了凜華。
 
⑨然而麗子早就看穿了一切,在餐會上到處戳關於塔子的各種風流佚事,聽著這些話的塔子倒是還是保持平常的語氣面帶微妙的笑容。夾在兩個強勢的女人的中間サトル要瘋 XD 此時加賀美出現了,問了サトル和塔子的關係,讀空氣(或是真心話?)的塔子表示並不是男女有關係,還順便
像是打麗子臉一般的也開始戳關於麗子當年的風流佚事,聽不下去的律在加賀美快要講到重點時出手揍了加賀美(六角さん,連續三集被揍任務達成),不知道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麗子才出手?然後⋯⋯律就被警察抓走了(主唱君,被抓入獄任務達成),還順便被開除了。
 
⑩凜華爸拿著錢跑去跟律說你滾吧,別再跟這裡的所有人有牽扯了,律貓低頭低聲表示「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給我錢,我又不需要⋯⋯」凜華爸說完「不需要你了!」之後鏡頭切到若菜家,等不到律回家的若菜吃不下也睡不好,半夜追出門又差點被車子撞⋯⋯誰說律不被需要,若菜很需要啊!只剩七歲心智的若菜和超齡成熟的八歲的魚,年齡逆轉了呢⋯⋯。
 
⑪サトル總算聰明一回(?),敢在老媽面前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⑫被放出來的律眼前來迎接他的是凜華⋯⋯。其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凜華開始把這些心裡話只告訴律了,就像律的心裡話只講給手機錄影聽一樣。被凜華問不過是雇主關係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律表示,因為自己是被丟掉的人,被丟掉的人如果對別人沒有注意的話就沒有存在的價值,相較之下有父母疼的孩子只要努力活下來就可以了,並且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堅持到了現在。聽到這些話的凜華說「真是好好的長到這麼大了」還伸手揉了律的頭毛。應該就是這瞬間吧律的內心的高牆被破壞了,表情都不一樣了。
 
⑬接下來就是強制要求膝枕,再要求了唱搖籃曲,雖然嘴巴碎碎念但是凜華也沒有拒絕律,從來沒有聽過有人給他唱過搖籃曲,聽著聽著律的眼角慢慢出現淚光,唱完了之後凜華發現為什麼律竟然流淚了,張開眼睛別過視線擦掉眼淚準備要起來的律被凜華扳過臉,就用帶著淚水的眼睛直視著凜華,這幾秒鐘的時間不知道律的內心閃過多少念頭,最大的應該是終於感受到有個女人會對他做這些事說這些話雖然是自己要求的但過去35年的人生中都沒有有過⋯⋯然後就索吻了。
 
⑭從開始唱搖籃曲到最後兩分多鐘律一句話都沒有說,雖然我前兩集已經寫過了,但我還是要寫,律的眼睛太可怕了只要看著他的眼睛就能感受到他透露出的一切的情感,真的一不小心就會一直盯著他的眼睛看,還有kiss鏡頭律的手放的位置⋯⋯語彙力嚴重不足,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最後這一段的漂亮程度,不管是凜華的摸頭殺、搖籃曲,和閉起眼睛聽歌的律、從平常帶著一點殺氣的表情變成了像小孩一般柔和的表情,都太好看了。
 
⑮下一集,律的腦中的不定時炸彈終於要發起來了,果然是感受到愛的情感的時候就要開始倒數計時了嗎 orz 今天發售的雜誌寫第五集「激しく出血した律」,完蛋。嘛反正,最後都是要死⋯⋯
 
 
以下雜雜 XD
 
關於律的頭毛,主唱君表示「就像安全帽一樣 XD」說律應該是不會去在意髮型吧所以想說這種洗好就放著自己乾的頭髮應該不錯吧。但好友都習慣他all back的樣子了所以都會瞬間認不出來 XD
 
關於這一集最後的那段「那個場面應該是綠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母性,不管是膝枕還是搖籃曲,對一般人來說很理所當雃但對律來說是第一次的經驗。但是因為沒有經歷過,想著『這感覺是什麼!?』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律所採取的行動就是kiss了」
 
關於演這個角色的這一段好長我實在不太會翻譯我超不會日翻中 lol 重點大概是,沒有多做修飾、基本上都是放任感覺在演出。讓視聽者有想像空間(你很成功⋯⋯我的確想像了很多)。演出的人的小小的眼神變化讓視聽者感受到感情也是劇裡的一種味道。
 
(以上三段來自日本這週一發售的TVfan,主唱君封面)
 
 
然後前兩天小的去了一趟TBS,每個螢幕都在輪播TBS日劇的預告,所以我這兩天不知道看了幾次第四集律倒在車上的預告(扶額,雖然我大概是個S但看多了還是捨不得啊啊),還有律身上的那枚戒指有做成goods,實品比官網上的照片好看一萬倍吧(呃)
 
TBS到八月底在電視台內外有活動,在放送局內的夏季日劇コーナー簡單的說就是能體驗一下當攝影師的感覺 XD 體驗過後能拿到小紀念品(吉祥物的小資料夾)
 
 
ps 第四集7/30撥出,但第五集是8/13播出,8/6停播一週,TBS要播一個晚上的體育賽事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