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兩天遠門散心回來總是要好好面對現實。

說是要整理心情,不過其實還是滿混亂的。

 
「如果喜歡的人發生了什麼事我會怎樣」這種事情我從未想過,
應該說,我想像過結婚、引退、解散、甚至死亡這些人生中大部分會經歷的事,卻沒有想過犯罪這一點,
沒有想到這一天竟然來了。
 
當4/25下午看到消息的瞬間,我的反應只有:
「え?」
「はぁ?」
「何やってんだよ?」
可能我人在日本所以當下反應全部都是日文,用中文說白話一點就是
「你到底是在衝三小!?」
 
作為一個粉絲,可能說出來的話可能都會被認為是護航,搞不好連粉絲都不愛看,
不過也無所謂,這就是我的心情,就是這麼複雜和矛盾。
他們在台上說過粉絲也都是TOKIO的一員,所以身為也是應該承受這些漫天的批判和責備。
 
到現在,事情爆發的第六天,
從一開始的驚訝、憤怒、然後鬆一口氣、然後失望、無念,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可能以上皆是吧。
 
聽到爆發隔天太一說其他四人決定「連帶責任」時我覺得TOKIOらしいですね。
聽到會見時山口說還想要回到TOKIO,既失望又覺得鬆一口氣。
聽到リーダー說出「ありえないですよね、普通に」的時候覺得真不愧是我們家的リーダー啊。
 
我比想像中的還要不能夠面對山口達也這四個字和這個人的影像和照片,
這中間的情緒可能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所以這幾天我把電腦的桌布和貼在牆壁上的shop照的團照都先收起來了,現在只剩下主唱君一個人,
看著他一個人的照片和桌布覺得,啊,原來這就是唯粉的世界嗎?
可是只有主唱君的的桌面和牆壁覺得好冷清,只有一個人的主唱君看起來好寂寞,
或許當個唯粉會輕鬆一點,但我也好喜歡リーダー好喜歡MABO好喜歡太一,
根本來說我就不是一個唯粉,我喜歡的是五個人都好好的TOKIO。
 
最悔恨的就是,他明明毀了受害者的夢想和身心、毀了一整團的名聲和信任、毀了粉絲的夢,
我還是沒有對他說出討厭、噁心這兩個詞,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恨他⋯⋯
恨他出了事之後說出還想回到TOKIO這句像是小孩子在撒嬌一般的話,
喝酒的時候、叫人來家裡的時候、甚至犯下罪行的當時,心裡有TOKIO嗎?
不,恐怕他只想到自己。
 
犯罪和生病兩件都是事實,但是請將這兩件事情分開來談,或許生病和犯罪有關,但不能成為藉口。
請不要再檢討受害者,
也請不要再把TOKIO當成戲謔的對象,因為TOKIO的其他四人和粉絲都是這整件事情的間接受害者,
我認為繼續過度渲染話題和檢討受害者和其他四人就像是災害後問受災者「你現在感覺如何啊?」的台灣記者一樣。
 
新聞說他已經多次被注意也兩度入院,然而卻沒有根除,
我認為不只是工作壓力的關係,跟他自己沒有自制力和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對酒精產生依存這件事。
星期日聽說已經再次入院並且由雙親陪伴,
只能希望他好好接受並消化member說的話好好檢視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
然後得到應有的制裁。
這整件事最誇張的就是member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然而本人卻不知道。
總之,請給我下定決心去做好整套治療,希望這次真的能完全根除,以後的事再說吧。
 
(關於犯罪與生病這兩件事我就不再多說,因為並非專業)
 
 
之所以會希望他有一天還能回到TOKIO並不代表我能容忍並原諒他犯了這樣的罪,
因為他們說過只要一個人離開就是解散,リーダー甚至說他會藝能界引退。
一個人脫退很簡單,但團的存續卻很難。
然而就算真的回來了又如何呢?傷害已經造成了,再怎麼樣都不是原本的TOKIO了,
リーダー多信任他才說得出少一個人就是解散引退這種話?
主唱君多信任他才會說一聽就知道是誰的琴音沒有這些就不是TOKIO?
然而他背叛了所有人對他的信任,如果是男人就給我好好面對這些,逃只會再給受害者和他們四個和粉絲造成傷害,
他犯下的錯誤不是他一個人扛了而已,他背負的是TOKIO這個名字,
就算其他四個人無辜,也是一輩子要扛著「這一團有個人犯了罪」的十字架,
就算他退出,或者是整團解散,很無奈的,這個十字架還是一輩子都在,因為他們就是曾經同一團。
 
我支持並尊重其他四個人做出的任何決定,無論是接受他、排除他、個人solo、解散或引退,
作為TOKIO的粉絲,無論將來的團的形式是如何,我還是希望能夠撐過這一關的。
 
 
 
 
下面是我非常強烈的主觀意識,可以選擇不要看。
 
看之前請記住,粉絲那麼多人想法有千百種,你可以不接受我的想法,但請不要做出人身攻擊,
而這只是我的想法,最後這一團要怎麼走,決定權還是在他們自己手上,
就像上面說的,無論將來的團的形式是如何,我都會支持並尊重其他四個人做出的任何決定。
 
 
關於主唱君星期四半夜在fan site上面的留言。
 
其實他那一篇留言不應該出現在SNS上的,然而他那一整篇已經成為了新聞⋯⋯
關於TOKIO本來該有的未來與現實中的未來。
 
網路上面有一部分的酸民說主唱君那篇留言沒有想到受害者的心情只想到TOKIO的音樂,
我只想說そもそも那一整篇留言本來就只是寫給粉絲的留言,你管他對粉絲想說什麼!?
不是粉絲的人大可不必看他那篇留言!!
他發給大眾的公開謝罪文章還不夠嗎?請問犯罪的是他嗎!?
 
好,火發完了,接下來是我對主唱君那篇留言的看法。
我覺得主唱君把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了,說到這個程度應該是做了全部拉掉的準備。
沒有bass就無法成為一首歌,除了山口自己認識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慢慢取回信賴之外別無他法,
為了將來還能實現TOKIO的舞台,member也必須接受事實去面對才能繼續」
我的看法與解讀是,山口本人不面對的話那就啥都沒有,其他四個也不面對的話也一樣啥都沒有,
不管是為了社會還是為了TOKIO的音樂和將來,都是要面對。
其實他們和粉絲應該都很清楚如果bass不是山口就不是TOKIO,
但應該也同時很清楚就算幾年後他回來也不再是一樣的TOKIO,
所以我傾向主唱君其實沒把話說死,把決定權放在跟大家好好討論過後。
 
如果現在音樂活動如果能繼續,我想也不會是招一個新的bass來接,最多就是支援性質,
只是(實質上)作為TOKIO音樂的總製作的主唱君會非常非常辛苦。
其實我覺得找支援來或許可以刺激山口吧。
你看,那裡原本是你該站的位置,看看你做了什麼讓那個位置現在是別的人代替你站在哪裡?
回到上面已經說過的,夠負責就給我好好面對,
對受害者和團和粉絲的傷害已經造成,再怎麼填補也回不到過去了,
該怎麼負責、用什麼方式負責,也只能請他自己好好想清楚。
 
 
 
下面是一個大概是主唱擔的我的胡思亂想。
 
經過這次事件,我發現我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喜歡主唱君呢⋯⋯
尤其那天半夜看到他發在fan site的留言的時候,
和發給大眾的公開謝罪信的情緒落差大的讓我覺得有點害怕。
 
寫給媒體大眾和,喔⋯簡明扼要,很主唱君⋯
晚上打開web的⋯臥糟?!
 
他應該是最期待把TOKIO創作出來的音樂演奏/唱給大家聽的那個人,應該比粉絲還期待,
不知道他是下定了什麼樣的決心才寫出那樣的文字?
那樣的文字幾乎可以確定網路上的粉絲發言他都有看到,
而也幾乎代表所有為25週年做的準備在事情爆發的瞬間成為泡影。
 
主唱君十來歲就進事務所,人格有一部分是哥哥們建立起來的,
然後主唱君也確實成為了很棒的男人,然而從前護著他的人卻犯罪了。
粉絲很受傷,但粉絲有自己的家人和事業,
他們人生的一半就是TOKIO啊,把TOKIO抽掉生活重心就崩潰了。
 
早上聽到太一說有一個member這幾天在海外工作昨天才回來,
其他四個兩個有生放,一個在拍日劇,怎麼想出國的都是主唱君吧,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工作(個人猜是廣告),但有默默安心一點,至少在國外工作有staff陪著跟著,
轉移注意力是個可以放鬆自己的機會(這兩天自己的切身體驗),
放他在家裡的話我還真怕他一個想不開就把電腦的檔案全砍掉。
 
主唱君一直都有著開朗愛笑、勇往直前、積極的形象,
但是只要是人類都會有脆弱的一面,尤其是身為創作者通常都有纖細、柔軟和感性的心,
我覺得他只是沒有向外示弱而已,
這是很久以前看過他某個イ●スta之後的感想。
 
 
真心希望事務所除了幫山口安置好治療場所之外,
也能好好的幫其他四個人做好心理輔導,他們受到的衝擊比粉絲強太太太太多了,
最怕的是笑容的底下慢慢崩壞的內心,
要粉絲心情變好,那他們也要好好的我們才會好啊。
 
早上久違的看到太一的笑臉,
看著他的笑臉我也就笑了,但是笑著笑著眼淚就掉出來了這是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KIO
    全站熱搜

    shin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