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飛ぶタイヤ》電影的初回觀後感想。

(會有初回,就會有二三回,但我應該下週才會再看一次)

 

沒有捏的感想(對不起,只有社長):

①社長因為通篇穿著很正式的西裝和遮不到屁股的工作服,所以腿有那麼長,那~麽~長~!

②一開始因為是跟笹塚さん的對戲,所以覺得社長有這麼大隻,那~麼~大隻!

③回到家之後脫掉外套只剩下襯衫扎在西裝褲裡就……腰有這麼細,那~麼~細~!!

④因為通篇都是社長苦惱中,所以眉頭有那~麽~皺(伸手撫平)

⑤微濕軟毛+白T的社長的背影看起來有那~麽~弱氣(好想從後面抱住)

⑥總之就是社長好帥(。

 

下面開始有電影內容和舞台挨拶的內容,不想被捏請不要點開或往下滑喔!

 

 

 

 

這一篇是有捏的感想:

我沒有看過任何一部池井戶先生的日劇和小說,這一次的《空飛ぶタイヤ》也是因為主唱君演了才買來看,結果因為能看書的時間很少,目前還停留在上集的三分之二處。所以後半段在原作裡面是怎麼逆轉的其實在看電影之前我是不知道的。

對於池井戶先生的作品我總有小人物對抗惡勢力的印象,《空飛ぶタイヤ》也是這一類作品。所有事情的開端都是從一個萬里無雲的晴日,一顆輪胎毫無預兆的飛了出去,砸死了只是走在路邊的人,破壞了一個家庭,讓一位丈夫少了妻子,讓一個小孩少了母親……與其說這部的最後有打倒ラスバス的爽快感,不如說壓在赤松社長身上的對於人命、對於公司的存亡和所有社員的生計的壓力,在HOPE汽車代表被移送法辦的瞬間,終於被釋放了。

原作的赤松社長完全就是個普通人,就是我們一般看到的四十多歲健壯但有肚肚的老爸樣,當時選上主唱君當主角網路上面也議論紛紛,身為粉絲除了萬般期待之外也覺得有點小擔心。不過看過電影之後覺得選主唱君當主角,除了電影之中必須要有的帥氣這一點要素之外,主唱君的社長因為看起來年輕,非常有那種創業的老爸突然過世不得不接下家族事業的年輕老闆的樣子。劇中的社長也不是什麼心有大愛的正義型主角,出事之後一時的惱火把整備士炒了,但知道整備士自發做了整備紀錄之後也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放低身段把整備士找回。這個年輕社長還沒有一個身為社長的架勢,他很多次被笹塚さん演的專務呵斥身為一個男人非常棒,但是身為一個社長不合格。但是也因為他的初生之犢不畏虎,促使他去拜訪所有出過事的運輸業者,也促使他對HOPE汽車窮追不捨。

DEANさん飾演的澤田的立場跟赤松社長完全相反,他和他的同伴完全是因為愛著HOPE汽車這間公司才暗地裡追著這件事不放,最後找到了證據和把柄進行了內部告發……。最後赤松社長知道了是他的內部告發才讓事件解決時,沒有露出笑顏感謝他,而是說我再也不想看到你的臉,澤田回答我也不想再看到你……或許對社長來說一個公司裡有一個會搞死自己老闆的職員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對澤田來說赤松社長的出現破壞了自家公司原本有的秩序還讓自家老闆被法辦了,兩人的存在對彼此來說都是厄介吧。

高橋飾演的銀行員井崎很可惜的戲份超級不多,但是每次出場都很搶眼,而這部電影也不能沒有他的存在,因為他跟小池榮子飾演的週刊記者有交情知道了一些有的沒的,這個角色可以說是幕後推手,因為他操控了所有資金,最後當他在落地窗前看著手機笑著說「我就是在等這一刻」時我腦中只有「腹黑」這兩個字閃過……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故事的轉折點的部分,犧牲者追思會上社長一行人再次被家屬趕出去,犧牲者的丈夫對三人破口大罵說「你們就只想到自己!我們只是普通的家庭,為什麼是我們家要遭受到這種不幸……」離開的時候小朋友追上來給了三人追思會印製的紀念,裡面有那個小朋友用歪七扭八的字寫上對母親單純的思念。在那之前的赤松社長只是想盡辦法證明不是因為自家的整備失誤造成人命殞落,但在那之後的赤松社長不僅想盡辦法證明自家的整備沒有發生錯誤,也才意識到了一條人命對一個家庭造成了多大的毀滅性的打擊,所以社長回到家看到睡著的孩子壓抑的掉眼淚了,在風向不是順著自己時說出了「或許已經不行了……」這樣的喪氣話,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全力踩下油門飆到兩百,人生的跑馬燈都出現了……這時的社長應該是真心想死了一了百了吧,最後打橫方向盤要撞上外線護牆之前煞車停了下來……

感想寫的有點混亂……總之,《空飛ぶタイヤ》算是爽快劇,但除了小人物對抗惡勢力這個元素之外,也傳達了不管是什麼樣的公司在什麼樣的職位,都有他的難處,除了身為運輸公司老闆的赤松社長、大手汽車公司的澤田、大手銀行的菁英井崎,還有勇於追求真相卻被打壓的週刊記者、有著豪爽個性富有正義感的刑警……這一篇故事由各個不同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事件讓故事更立體,雖然少了一點打倒ラスバス的舒爽,卻也能讓觀眾從故事裡得到啟發,也讓人想要再度回味,我想我下次進電影院看之後應該會有更深的體悟。

最後,我覺得兩個小時還是太短了。跟准一的關原一樣,故事很精彩,但節奏太快,很多地方都是用對話交代劇情,有些地方雖然讓觀眾已經進入情緒之中但還沒更深入的時候就被抽出前往下一段劇情,有點可惜。

 

舞台挨拶的部分。

開場前還在跟親友猜說不知道是西裝登台還是又是花襯衫,還是是西裝裡面穿花襯衫 XD 結果外面穿的應該是休閒西裝,裡面穿的感覺像是哪個複製人家的產品 XD 鞋子則是星星牌的。比起星期六超正式的西裝,星期日可以說穿得非常的休閒了 XD 明明在電影裡都是直挺挺的社長,不知道是不是站在他旁邊的人都比他矮很多,每次看他上台總是有點駝背 orz 也或許是他有點累了。

一開始問的問題是除了吃的之外對名古屋有什麼感想?主唱君說了在名古屋有很多關於機車類的朋友在這,也是會來找他們的(我想到去年主唱君跟著老田來 XDDD)後來還是有提到吃的,好像是一家叫「牛ニコ」的店?好像又是咖哩相關……聽到咖哩我內心都爆笑了 XD

再來是粉絲在推特上面的提問,第一題問請問主唱君和監督有沒有一直沒有問對方但很想問的問題?主唱君表示這個問題雖然很簡短但是好難答啊啊,監督對主唱君的提問是「請問你接下來的演員路要怎麼走?」感覺監督對於演戲的主唱君真的是非常著迷,主唱君則是反問「所以監督您認為我是一個演員嗎?我反而想要問所謂的演員是什麼?」後面兩人的抬槓我沒有記得很清楚,因為我一直想到前一天東京的挨拶監督給主唱君寫的信的那句「アイドルに戻らなくていい」……不知道主唱君那樣反問監督有沒有別的意思?比如說是不是想要表達其實他的本業還是アイドル還是個音樂人,只是偶爾出來演演戲這樣……。

第二題粉絲提問是問主唱君想成為什麼樣的爸爸?剛好星期日6/17是日本父親節,結果主唱君講了一大段跟自家老爸有關的事情。說自己會喜歡車應該是有繼承到老爸的DNA,老爸以前是個賽車手,現在70了也不太能開賽車了但還是很喜歡車所以改開計程車,說自家老爸跟自己長得一樣的臉(不是說TOKIO全員像媽嗎 XD 所以主唱君一定是兩個都像囉? XDD)但是髮型是阿富羅頭,因為年紀大了所以阿富羅變稀疏了有點像鳥窩 XD!(為什麼覺得主唱君吐槽自家老爸像是在吐槽哩打 XDDDD)說如果能成為跟小孩共享興趣的老爸就好了。

最後的給觀眾的留言說了,《空飛ぶタイヤ》會成為他的代表作無誤,雖然開始演戲已經有25年左右,但是拍的電影不過五部,大概平均五年才一部左右,如果演到70歲可能也只有再五六部可以演了,所以會認真地對待接下來可能會有的所有作品,如果覺得這部是個好電影的話,請一定要擴散給大家知道。

然後就照例的……頭也不回的就下台了 XDDDDDD

 

上一次去看TYTD的初日挨拶時座位比較後面,這次比較前面幾乎是等身大的主唱君,能看到生人感覺真好……希望下一次看到的是在台上彈著吉他唱著歌的主唱君。

arrow
arrow

    shiny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